中冶西北中标华电银川集中供热项目

发布时间:2019-09-27 10:5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高轶 张雪瑶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中冶西北,华电银川,集中供热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上海宝冶所属中冶西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华电银川集中供热项目(二期)工程设计。华电银川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约79亿元,规划总供热面积7918万㎡,一期供热面积3770万㎡,二期供热面积3179万㎡,是目前国内输送距离最长、一次性规划设计供热面积最大、首次供热管道穿越黄河、首次百万千瓦空冷机组供热的大温差长输、智能化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覆盖银川全部城区及周边县镇,是银川市步入“清洁供暖”时代的重要民生与环保项目。

据悉,中冶西北作为项目的总体技术负责单位,完成了一期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到工程设计的全过程服务,历时三年有余。在一期设计中,通过采用百万千瓦空冷机组供热技术、长距离大温差热泵技术、大直径供热管道无补偿冷安装直埋敷设技术、穿黄河盾构隧道等一系列创新领先技术提升供暖效果,项目组全体成员更突破设计难度大、热输距离长、工期节点紧、城区热力站用户复杂等诸多难题,确保项目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一期项目已于去年11月平稳投运,到今年4月供暖结束期间,各项指标均显示良好。(高轶 张雪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