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驻华公使:新中国70年取得的成就没有任何国家媲美

发布时间:2019-09-29 09:27: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等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新中国70年,成就,印度,公使,魏圣贤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印建交69周年。如何评价中印两国在以往交流中所取得的成就?未来中印两国如何进一步推进交流互鉴?对此,印度驻华公使魏圣贤接受了中国网《发展访谈》节目的专访。

印度驻华公使魏圣贤

中国网:大家好,欢迎收看《发展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印度驻华公使魏圣贤阁下。欢迎您,公使阁下!

中国网: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您如何评价中国过去70年的发展变化?

魏圣贤:回顾过去70年,中国在经济和人文领域都取得了骄人的发展。我认为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是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媲美的,着实令人钦佩。这尤其体现在中国经济的腾飞上,当然也表现在医疗改革和男女平等等诸多方面。我认为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相信中国人民一定为此深感自豪。

中国网:今年是中印建交69周年,您如何评价两国在以往的交流中所取得的成就?对未来交流互鉴有何期待?

魏圣贤:实际上,印度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多年来,两国在交流互鉴中取得了共同进步。今年是印中建交69周年,明年就是70周年。为此,我们计划在中国和印度举办一系列活动。

去年,莫迪总理和习近平主席在武汉举行了会晤,双方一致认为应推动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并为此建立了由两国外长共同主持的高级别交流机制。作为该机制的一部分,8月12日,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决定将举办100场人文交流活动,涵盖旅游、文化、体育、博物馆交流、青年交流等各个领域。我们都期待此举能促进两国人民更深入的互动,也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交流。

中国网:这些活动非常精彩。我们对此很期待,也希望看到两国媒体开展更多交流。

魏圣贤:实际上,媒体交流也是人文交流的内容之一。我们也建立了这方面的机制——中印媒体高峰论坛,作为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一部分,为两国媒体提供互动机会并探讨近期事宜。两国都在努力吸引各自的媒体加入,并就彼此国情组织了认真的研究,以便更好地理解双方的理念和民众。当你实地去感受一个国家时,总能获得比阅读更深的领悟。在帮助两国彼此理解方面,我们期待媒体可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监制/终审:郑文华;编审:王振红、王虔;主编/策划:王东海;主持/文字/翻译:桂思思;摄像:杜添辉;编辑:刘梦雅、殷晓霞;后期:刘梦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