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是创新

发布时间:2019-09-30 09:11:0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拉法兰,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创新

图为法国前总理、法国总统中国特使、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杜添辉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东海 殷晓霞)“在欧洲我们希望创新能够带来之前无法解决的问题的答案,我们坚信创新的力量。同时,我们特别坚信人民的力量,因为人民能够找到解决的方案,是创新的主体。”9月26日,法国前总理、法国总统中国特使、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在2019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上表示。

拉法兰强调,未来是属于创新的,但是创新不能凭一己之力去做。”我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我认为从这本杰作里面我们得到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就是‘创新、创新、创新’。未来是属于创新的,我们也要分享创新的理念,这不是我们能够凭一己之力做到的,我们必须和朋友分享创新的观点和实现创新。“

“在法国城市,比如里昂、马赛和其他城市,都是数字化很高的城市,也可以称为智慧城市,同时也是美丽的风景城市。”拉法兰指出,城市在发展过程中要保持城市本身的魅力。他认为,作为魅力城市要有企业、产品、研发中心等等,与此同时,必须要用城市的幸福感和美丽风景来提升其魅力。“平衡经济元素和人性元素,这才是真正的智慧城市得以走向未来的双腿,这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也是一个科学问题。”对此,他认为法中两国可以在智慧城市发展的经验上进行更多地讨论,比如说怎么让智慧城市更加美丽,更加吸引人。

“分享发展的信息和进展是特别重要的,我们需要进一步分享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信息。”拉法兰表示,法中两国进行智慧城市建设,需要相关地方组织跟国际组织定期或不定期分享经验,从而更好地开发智慧城市。同时,要战略性的建立信息,最重要的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要充分信任人民。“我一直被中国文化所吸引,我认为中国发展最核心的一个动力就是人民,中国的发展是为人民的,中国的发展是以人民为核心的。”他说。

据悉,本次论坛由欧盟委员会指导,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联合主办,南宁市政府和钦州市政府协办,蓝迪国际智库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