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专题讲座走进里约州立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11 09:38: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马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里约州,大学,专题讲座,清洁能源

  “一带一路”专题讲座走进里约州立大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马洁):当地时间10月9日,由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办的“一带一路”专题讲座在里约州立大学举行。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借助生动的图片和视频向在场的巴西学生介绍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及其给巴西和其他南美国家带来的机遇。

李杨首先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和目前的进展情况以及成果。截至今年4月30日,中国已经与131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签署了187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其中包括智利、秘鲁等19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带动中拉合作优化升级、创新发展。这些协议促使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贸易额超过6万亿美元,直接投资额超过90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约30万个就业岗位。而巴西同中国合作基础坚实,潜力巨大,完全有理由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向拉美延伸的重要参与方。

李杨强调,未来中国愿同巴西加强在基础设施、农业、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和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合作。巴西副总统莫朗曾表示,巴西希望将自身的投资发展计划与“一带一路”对接。中国愿同巴方积极探讨将“一带一路”倡议同巴西“投资伙伴计划”对接,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打造两国经济新的增长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