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367家企业参展第126届广交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10:11: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黄丽君 程景伟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广交会,一带一路,企业参展,参展企业,经贸合作

“一带一路”沿线367家企业参展第126届广交会

  第126届广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姬东 摄

中新网广州10月14日电 (黄丽君 程景伟)第126届广交会将于15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14日介绍,“一带一路”沿线企业是本届广交会进口展最大的参展群体,共有21个共建国家和地区的367家企业参展,约占进口展参展企业总数六成。

徐兵称,本届广交会将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展览总面积2万平方米,展位总数998个,设有6个产品区。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42家企业参展,设有11个国家和地区展团,其中,来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展团达8个;土耳其、埃及、巴基斯坦等共建国家的家电产业集群将悉数登场。

据介绍,截至目前,广交会已与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家工商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其中,“一带一路”沿线是广交会全球伙伴计划重点拓展方向,目前已有35个共建国家的53家工商机构加入;本届广交会新增的9家伙伴机构中就有5家来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

广交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促进平台,一直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与共建国家的经贸合作,成为中国与共建国家贸易畅通的重要平台。广交会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累计已有逾8000家(次)的共建国家和地区企业参加广交会进口展。(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