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项目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16 09:26:3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马卓言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国际法实践,一带一路,法治,外交学院,时代内涵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马卓言)第一期“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项目14日在北京拉开序幕,来自22个国家的24名学员将参与此次为期12天的学习。

“‘一带一路’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方正积极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密织条约网络、加强法律交流、构筑合作平台,为‘一带一路’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和制度保障,努力将‘一带一路’打造为法治之路。”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在开幕式致辞中说。

研修项目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于2018年7月在首届“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开幕式上首倡,并于2019年4月纳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

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说,“一带一路”经过6年多的发展,已体现出许多新的时代内涵,“一带一路”是一条开放进取之路、合作互利之路、包容互补之路,更是和平法治之路。

“‘一带一路’平台的显著特点之一就是完全建立在国际法公认的原则之上。” 白俄罗斯外交部条法司司长梅捷利察说。

作为本次研修项目的学员代表,他期待从中国处理国际法以及和平解决争端的经验中受到启发。

本期研修项目由外交部主办,外交学院承办,设置中国国际法实践、中国司法制度、国际经贸法、“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等课程。研修项目将在北京和西安两地举行。来自巴基斯坦、白俄罗斯、埃及、土耳其等20余国负责“一带一路”法律事务的官员、相关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全国人大、国家发改委等中央国家机关官员及外交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