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中企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外贸订单可观

发布时间:2019-10-18 09:31: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程景伟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广交会,中企,经贸合作,关键节点

中新社广州10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正在广州举行的第126届广交会上,面对国际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参展的中国企业纷纷积极应对,加强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经贸合作,本届广交会上来自共建国家市场的外贸订单可观。

近年来,参展中国企业加大了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市场布局。其中,唐山惠达陶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一带一路”关键节点国家建立海外运营中心,既能辐射整个东南亚市场,也使企业加速实现向海外市场自主品牌运营的战略转型;天津世纪五矿贸易有限公司与工程类企业联合,借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加大了自主品牌产品在共建国家的投放。

目前,浙江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7个国家设立了全资及合资子公司和工厂。本届广交会前两天,来自沙特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3位客户当场签下产品订单,累计成交额约570万美元。

广州市昱龙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随着交流更便利,产品运输速度更快,该公司与共建国家和地区合作企业的外贸成交量越来越可观。本届广交会前两天,该公司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成交额已达180万美元。

“广交会积极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贸易合作再上新台阶。”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广交会已经成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贸易畅通的重要平台,来自共建国家的采购商目前占比达到45%,并呈上升态势。本届广交会积极面向沿线市场重点推进“全球合作伙伴计划”,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贸易服务,目前已有35个共建国家的53家工商机构加入。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表示,据参展的中国企业反馈,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和各项配套政策及项目不断落地,本届广交会“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采购商到会数量较往届明显增多,询价也比以往更为活跃。(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