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2019 “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开学典礼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8 09:25:0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北师大,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东海)10月16日,由商务部和教育部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承办的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2019年开学典礼在京师学堂举行。

10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2019年开学典礼在该校京师学堂举行。图为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刘明哲。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刘明哲出席了开学典礼并讲话,他表示,发展和巩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立足点,近年来,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合作方式日益多样化,合作形式和领域也在逐步扩大。 他期望“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的学员能成为中外友谊的桥梁,推进中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10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2019年开学典礼在该校京师学堂举行。图为新兴市场研究院特聘教授、吉尔吉斯共和国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

“你们能为自己的国家带来光明的未来”,新兴市场研究院特聘教授、吉尔吉斯共和国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在致辞时对学员们寄予了深厚期望。他希望学员在“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的学习生活中能汲取中国的发展经验,把在中国的所学所得带回自己的国家,为自己的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为构建一个更加公平的社会贡献力量。

10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2019年开学典礼在该校京师学堂举行。图为北师大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

北师大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发言时指出,在商务部支持下,“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已进入第六年,学员们将在众多国际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多国政府前政要、国际金融界领袖及全球企业高管等的授课中学习到政府管理及经济发展经验。经过70年的发展,中国的整体建设,尤其是在消除贫困方面已取得了显著成就。学员们可以在这里学习中国的扶贫和发展经验,从而帮助更多国家摆脱贫困。胡必亮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将为全球化发展提供新的机遇,人力资本和教育培训的重要性也日益显现。他祝愿学员们用所学所得为自己的国家贡献力量。

新兴市场研究院新任特聘教授、哈萨克斯坦KIMEP大学校长方灿荣、学员代表也在典礼上发言。

据悉,“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致力于培养高端经贸商务官员、管理人才,为推动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该项目开设了领导力、欧亚经济联盟的政治经济学、拉美经济与发展等课程。每年会组织学员深入中国各地开展田野调查,让他们学习中国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经验。项目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培养了来自61个国家的182名学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