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首开“齐鲁号”欧亚班列

发布时间:2019-10-29 13:29:30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翟朝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齐鲁号,班列,欧亚,匈牙利,提高吸引力

  从布达佩斯驶往济南的“齐鲁号”欧亚班列。翟朝辉摄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10月26日,满载41个集装箱的“齐鲁号”欧亚班列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缓缓起动,驶往中国山东济南市。这标志着“齐鲁号”欧亚班列成功地担负起济南至布达佩斯的国际货运任务,让匈牙利继中欧班列之外再添一条快捷高效的国际物流联运通道。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表示:“‘齐鲁号’欧亚班列的开通,是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深度对接的又一具体举措,对进一步密切中匈以及中欧经贸联系意义深远。”

匈牙利创新和科技部国务秘书莫舒茨·拉斯洛说:“‘齐鲁号’开通,将进一步加强匈牙利作为中欧物流区域中心职能,提高吸引力和竞争力,匈牙利愿意与包括中国山东在内的省份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启匈中合作新篇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