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辉:创新传播方式 以合作促繁荣

发布时间:2019-11-12 15:44:1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王晓辉,创新,传播方式,合作,繁荣,一带一路,中国网

11月12日,2019“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致欢迎辞。  中国网 孙宇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11月12日,2019“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在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时表示,作为国家级多语种、多媒体的国际传播平台,推动“一带一路”上的民心相通、讲好“一带一路”故事,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中国网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6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在探索中前进、在发展中创新、在合作中成长。共建“一带一路”,关键是互联互通。王晓辉表示,架设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桥梁,媒体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介绍,中国网以十个语种十一个文版全天24小时面向全球发布信息,读者分布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带一路”主题是总阅读量超过13.9亿次的全球时评节目《中国3分钟》的最佳素材,中国网建设的“一带一路”网,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各国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一带一路”大使访谈》节目与众多驻华大使深度对话,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分享智慧,为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贡献力量。

“同时,海外社交媒体也成为我们讲好‘一带一路’故事的最佳平台。”王晓辉介绍,中国网在Facebook、Twitter、VK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上拥有超过7500万的粉丝,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与各国网友加强互动,联通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将“一带一路”上的建设进展、生动故事向世界讲述。“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创新传播形式,为构建‘一带一路’交流平台不懈努力。”

王晓辉强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未来,离不开各界的通力合作。未来,中国网将更加注重发挥网络媒体交流交往的桥梁作用,不断创新传播方式、扩大合作“朋友圈”、搭建沟通平台、促进互学互鉴,继续为“一带一路”建设、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江苏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发展门户网、蓝迪国际智库、中追溯源(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