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上线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2 15:44: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上线,诚信体系

11月12日,2019“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上线仪式现场。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11月12日,2019“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由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与中追溯源(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正式上线。

据中追溯源(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力维介绍,“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为用户提供交易数据分析和数据服务,包括入库单位查询平台、商品查询平台、新品发布平台、品牌传播平台等内容。将采用三维3D码+区块链技术+RFID三位一体的产品追溯系统网络平台,为每一件商品附上唯一的“身份证”,确保每一件商品都能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的上线将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提供支撑,为广大企业进行国际贸易发展提供具有公信力的商品资讯查询平台。国内及国际用户可通过“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迅速查找到该国产品的来源及介绍,商品信息供全球用户查询与集中采购,协助企业拓展海内外市场。这不仅为真品提供指引与信息参考,杜绝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市场流通渠道,促进公平诚信贸易发展,更为企业搭上“一带一路”快车,紧抓发展机遇实现企业产业升级改造,引导并支持更多企业与可追溯商品实现“走出去”与“引进来”。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江苏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发展门户网、蓝迪国际智库、中追溯源(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