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慷:推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食品安全共治共享

发布时间:2019-11-12 18:00:3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郑立慷,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食品安全,共治,共享

11月12日,2019“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马来西亚执政联盟成员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国会议员郑立慷发表演讲。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11月12日,2019“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马来西亚执政联盟成员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国会议员郑立慷表示,“一带一路”开辟了一条开放和创新之路,是能让中国和东盟各国一起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

“食品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保障,是我们生活中必需品。”郑立慷认为,确保广大人民获得安全、有品质和可信赖的食物,是国家对人民责无旁贷的任务。“在这一点上,马来西亚政府和中国政府,都秉承着同样的信念和责任。”他表示,近几年在食品和涉农产品贸易方面,中国和马来西亚都积极鼓励农业和食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加强和东盟各国合作和项目对接,推动食品安全发展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在农产品食品安全领域的共治、共享。

郑立慷表示,食品安全需要政府部门的指导和监督,需要从业者的诚信和自律,需要行业协会的引领和带动,需要老百姓的意识和认知,更需要舆论和媒体的正面宣传和引导。

郑立慷指出,三维码追溯系统能让产品生产流通的全部过程都可进行追溯,并且让消费者通过简易的追溯系统查验商品是否属于正品,了解产品来源,杜绝区域之间串货问题、产品质量问题,起到了保护作用。“这个系统的建立,将能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完完全全感受到买得安心、用得放心的消费体验。” 他表示。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江苏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主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投资运营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北京江阴企业商会支持。中国发展门户网、蓝迪国际智库、中追溯源(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46个国家驻华使节、官员代表、国际机构以及中国500强企业代表200多位中外嘉宾莅临活动现场,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