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可使数十亿人受益

发布时间:2019-11-14 16:43:1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索马里,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受益

11月12日,2019“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索马里驻华大使阿瓦莱·阿里·库拉内。中国网 孙宇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11月12日,2019“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索马里驻华大使阿瓦莱•阿里•库拉内在论坛上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共建国家经济强劲增长,创造的工作岗位为无数家庭带来了安全和幸福,也为这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共建国家借助“一带一路”倡议提供的机会,加深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加强经济联系并发展更牢固的贸易关系。“一带一路”倡议直接或间接使数十亿人受益。

阿瓦莱•阿里•库拉内指出,缺乏人民能够负担得起的电力一直是一些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障碍。中国协助建设发电项目,并努力开发超高压输电技术,以实现远距离输电,目的是为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包括那些本来没有能力输送足够电力的地方提供电力。不仅如此,“一带一路”沿线建设的众多医院和学校也将对当地人民的生活带来真正的改变。

“多年来,中国在开发制造技能和先进技术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现在,中国政府正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分享这些经验和成果。”阿瓦莱•阿里•库拉内说。他表示,索马里一直在努力确保其参与的“一带一路”倡议下项目的实施。“我相信,索马里人民很快也会享受到‘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成果。能够与大家一起见证和庆祝那一重要的里程碑将是我的荣幸。”

阿瓦莱•阿里•库拉内介绍,索马里拥有非洲最长的海岸,有广阔的耕地和年轻且受过教育的劳动力,畜牧业在全世界领先。此外,索马里拥有巨大的风能和太阳能等未开发资源,在可再生能源、渔业、农业、信息通信技术、畜牧业以及经济方面具有发展潜力。对于所有外国投资者而言,可以在索马里实现经济的增长繁荣以及进入开发新市场。当前,索马里急需投资和互联互通来释放国民经济能量和机遇,实现“一带一路”项目落地。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江苏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主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投资运营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北京江阴企业商会支持。中国发展门户网、蓝迪国际智库、中追溯源(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46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官员代表、国际机构以及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共200多位中外嘉宾莅临活动现场,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