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驻华大使:非常自豪能够成为“一带一路”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19-11-20 10:58:2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马耳他,合作,一带一路,驻华大使

11月12日,2019“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中国网 孙宇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11月12日,2019“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在论坛上表示, “马耳他能够成为中国在欧洲非常好的朋友,能够成为'一带一路'合作伙伴,我们非常自豪。马耳他会继续和中国进行合作。” 

“2018年,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马中两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卓嘉鹰表示,马耳他只有316平方公里,却能够和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有良好的合作市场,马耳他在地中海中心,和非洲、欧洲大陆、中东都有很近的距离;马耳他是欧盟的成员国,也是申根成员国,同时还是欧元区国家,在商务业务合作方面有更好的拓展空间。卓嘉鹰表示,马耳他还非常注重创新,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是马耳他发展的重点。他期待实现信息共享、知识共享和创新机会共享,进一步推动马耳他和中国建立更强劲的合作伙伴关系。

卓嘉鹰表示,当前马耳他旅游和投资的增长较为稳定,“期待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马耳他进行旅游。马耳他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成为中国人民一个非常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江苏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主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投资运营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北京江阴企业商会支持。中国发展门户网、蓝迪国际智库、中追溯源(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46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官员代表、国际机构以及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共200多位中外嘉宾莅临活动现场,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