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第二届“一带一路”贸易投资政策与实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09:06:0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朱宇轩 丁梓懿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投资政策,香港贸易发展局,实务,经贸合作

新华社香港11月21日电(记者朱宇轩 丁梓懿)21日下午,第二届“一带一路”贸易投资政策与实务交流会在香港举行。本届交流会聚焦境外经贸合作区,数百名政府机构、商会、企业代表参加,共同探讨如何促进香港投入“一带一路”建设。

本次交流会由国家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主办,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香港总商会等支持。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在今年呈现合作规模扩大、重大项目增多、合作模式多样等许多新特点。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在区位人才专业服务、国际商业网络等方面都具有独特的历史,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是香港发挥自身优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大机遇,支持香港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和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重要决策。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致辞时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作为世界上最开放的市场之一,香港将把握国家给予的机会,利用香港的区位优势,积极主动用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随后,几位驻外经商参赞和出海企业代表在交流会上分享了“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贸易投资政策、营商环境和产业发展的情况。

当日上午,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委员会在香港举行第二次会议,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修订和落实、支持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香港参与区域经济合作,以及加强两地经贸交流等多个议题进行讨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