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海峡大剧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5 10:12:3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程江涛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海峡大剧院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23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上海宝冶承建的厦门海峡大剧院举行。《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奖,林超贤凭借《红海行动》获最佳导演奖,阿美、王小帅凭借剧本《地久天长》获最佳编剧奖,王景春、咏梅凭借在电影《地久天长》中的精彩表演分别荣获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奖授予杨在葆、王铁成、许还山3位老艺术家。

据悉,闭幕式的举办场所海峡大剧院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1万平米无柱大厅可容纳6900人,采用具有闽南特色的三重屋顶挑檐设计,配合外立面廊柱,端庄大气。三角梅灯的灵感来自厦门市市花三角梅,营造出一种繁花似锦、星光璀璨的意境,红墙、窗花格栅等极具闽南特色的建筑文化元素为这座年轻的建筑注入了浓厚的地域文化底蕴。(程江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