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成立59周年国庆招待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7 09:27: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商业环境,陈晓东,一带一路

11月25日,由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馆主办的庆祝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成立59周年国庆招待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馆供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11月25日,由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馆主办的庆祝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成立59周年国庆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11月25日,由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馆主办的庆祝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成立59周年国庆招待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阿卜杜拉希·维拉利致辞。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馆供图

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阿卜杜拉希·维拉利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过去70年来在各个领域,尤其在消除贫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毛中两国自1965年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两国在重大问题上的立场保持高度一致并互相支持。“毛里塔尼亚没有忘记中国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毛里塔尼亚一贯支持 ‘一个中国’原则。”

阿卜杜拉希·维拉利表示,毛中两国拥有互利合作的坚实基础,在贸易、农业、卫生、采矿、渔业、基础设施、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将不断发展和加强。近年来,两国双边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贸易方面,中国已经成为毛里塔尼亚的主要贸易伙伴;文化方面,今年努瓦克肖特大学与河北大学合作在毛里塔尼亚开设了孔子学院。

毛里塔尼亚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在改善商业环境、升级私营部门并支持其与公共部门进行合作和投资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中国在社会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和进步。“在中阿合作论坛、中非合作论坛以及‘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这一切优势都将为毛中双边和多边合作开辟广阔的前景。” 阿卜杜拉希·维拉利说。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在致辞中向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成立59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毛建交54年来,两国友谊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是相互信任、真诚合作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毛政治互信深厚,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中阿合作论坛框架合作蓬勃发展,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中方愿同毛方一道努力 ,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实施好对毛方的援助项目,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我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引领下,在各级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毛友好关系必将谱写新的篇章。”陈晓东表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