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4条高铁公网升级改造完成实现4G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12-19 14:50:2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广西,高铁,公网升级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由中国铁塔统筹通信行业承接的柳南、南广、衡柳、邕北4条高速铁路的4G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完工交付,实现4条高铁线路4G信号全覆盖,让广大旅客全程尽享高速移动宽带网络。

图为施工现场。

据介绍,本次4条高铁的4G升级改造集中在红线内(铁路线路两侧一定范围内的安全保护区)区域,共在4条高铁营业线的144个隧道内敷设漏缆110千米,建设场坪基站260个,实现1193千米高铁4G信号无缝覆盖,共享率达到100%。红线内工程主要包括隧道内通信设备安装、漏缆敷设、隧道口场坪塔桅建设及配套电力工程等。技术方面采取单漏缆建设方案、合理利旧,通过铁塔POI多系统合路,每一隧道仅用2根漏缆便全面实现2G/3G/4G信号覆盖,解决了多频组网的干扰难题;共建共享方面充分整合资源,最大限度减少重复建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