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冶建筑设计研究院获上海市“美丽乡村”青年创意大赛村民人气奖

发布时间:2019-12-20 14:5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李文轩 张志勇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美丽乡村”,青年创意大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作为上海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重要内容的“上海农商银行杯”上海“美丽乡村”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上海宝冶建筑设计研究院参与设计的宝山区罗泾镇海星村方案作品喜获大赛村民人气奖。

海星村位于宝山区罗泾镇西侧,以水产养殖为主、兼有蔬果种植、生态观光、农事体验、旅游度假等功能。境内河流密布,稻田阡陌交织,同时该村还是上海宅基地集中村落的典型代表。在大赛的5个多月期间,设计院参赛团队多次进行现场勘测,开展村民民意调查,不断优化设计方案。设计过程中充分提取本土元素,将当地夕阳映照万顷碧波,渔船随波渐远的海星村优美意境以及纵横交织的民居肌理运用到建筑造型布局上,提出“织·合·院·舍”海派乡居的设计理念,达到人造自然的完美再现。设计团队在尊重民意的基础上,切实提升当地的公共服务设施,环境景观、停车道路以及村民宅院等,以打造富有文化内涵的绿色宜居社区。(李文轩 张志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