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媒体:把中国惠州“特产”带回家

发布时间:2020-01-03 09:17: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朱族英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特产,TCL,媒体团,一带一路,吉尔吉斯斯坦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把中国惠州“特产”带回家

  媒体团成员试驾德赛西威智能驾驶舱 朱族英 摄

中新网惠州1月2日电 题:“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媒体:把中国惠州“特产”带回家

作者朱族英

“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媒体团1月2日在广东惠州企业进行参观,来自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的阿巴克耶娃·阿依努尔兴奋地与TCL电视进行语音互动。“我住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在这之前没有见过TCL的产品,今天参观、体验完后,希望TCL能够到中亚地区设立基地,将创新实用的电视机产品带到当地,惠及千家万户。”

据了解,惠州龙头企业TCL在全球拥有28个研发机构、10家联合实验室、22个制造基地。海外市场也是TCL电视机产品的主要销售渠道。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牛海龙介绍,“2019年,TCL的电视产品销量预计达到3200万台,走向160个国家。其中,海外销售额占到总销量的65%,在全球电视品牌销量中继续位列第二。”

  媒体团参观惠州TCL产业园 朱族英 摄

记者们在展厅了解TCL产品的生产、组装、完工程序,随后到TCL生产车间的走廊观看生产线:工人们熟练的操作、生产车间整齐洁净的环境、电视机科技感、立体感画面十足……这些都让记者们感受到中国企业的创新走在前沿。哈萨克斯坦《主权报》财经记者耶萨里耶娃·艾纳什在TCL新款电视面前给其语音订餐功能点赞。她说:“现在是网络时代,电视机很多时候在家庭中扮演摆设的角色,但TCL公司的电视机将各种功能融为一体。比如这个语音订餐功能,又再次将电视机带入人们的生活中,满足更多生活需求。”

“小晶,我想买披萨。”讲解员话音刚落,电视机上便弹出披萨外卖平台。

“今天参观完TCL博物馆之后,发现除了电视机以外,还有洗衣机、冰箱、空调等。希望这些产品进入吉尔吉斯斯坦,让当地民众享受更多物美价廉的TCL产品。”这是吉尔吉斯斯坦《丝路新观察报》记者苏运别克·沙姆什耶夫在观看TCL的发展史后发出的感慨。他表示,TCL在吉尔吉斯斯坦以售卖电视机为主,因为价格实惠,质量较优,深受当地民众欢迎。

  媒体团现场感受TCL电视机智能家庭影院 朱族英 摄

随后,媒体团在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新型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驾驶信息显示系统等高端电子汽车产品,记者们纷纷在现场进行智能座舱驾驶体验。

恰逢跨年期间,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捷克、埃及等10国媒体的21名记者,对广州、珠海、惠州等地的企业、桥隧工程、民俗文化等进行采访和参观体验。广州黑格科技的3D打印技术、跨海连接三地的港珠澳大桥、罗浮山的人间仙境、惠州“特产”电子产品等,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