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电影《奔腾岁月》在内蒙古首映

发布时间:2020-01-03 09:46:38 | 来源:光明日报 | 作者:高平 通讯员 田凤元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岁月,影片,电影创作,科尔沁文化,电影频道

本报呼和浩特12月30日电(记者高平 通讯员田凤元)12月30日,扶贫题材影片《奔腾岁月》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首映,社会各界嘉宾300余人共同观看了影片。

电影《奔腾岁月》是在中央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由国家电影局牵头,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摄制,内蒙古科右中旗旗委、政府协助拍摄的扶贫题材影片。该片通过讲述草原上的骑手图日根不幸的童年和艰辛的成长历程,展示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大爱情怀,将国家大力扶贫的背景及人们精神的变迁有机地融入故事,成为一曲具有独特感染力的时代颂歌。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电影创作部主任唐科说,这个故事以党和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背景,人物成长、故事结构也按照“从物质脱贫到精神脱贫”这个步骤展开,通过兄弟情、人马情的故事,诠释科尔沁蒙古族文化的灵魂,讲述中旗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奔腾岁月,谱写一首具有独特感染力的时代赞歌。

内蒙古科右中旗旗委书记白云海表示,影片真情演绎了感人至深的民族大爱情怀和勇往直前的蒙古马精神,完美展现了科右中旗五角枫等独具魅力的疏林草原景观和蒙古族刺绣等绚烂多姿的科尔沁文化,对于推动当地文化旅游发展,提升“疏林草原·枫情马镇”地域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观众朝乐蒙看完首映后说:“这不仅仅是一部艺术价值较高的电影佳作,更是一部催人奋进的时代赞歌。电影的上映,更加激励草原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奋力谱写‘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新篇章。”

首映式上,影片主创团队讲述了电影创作历程和幕后故事,全场观众共同见证了影片启动上映。电影《奔腾岁月》12月30日由内蒙古民族院线发行上映,12月31日20:15在CCTV-6电影频道黄金时间播出,1905电影网也将同步网络上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