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次进口哈萨克斯坦亚麻籽

发布时间:2020-01-07 09:42: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佩珊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亚麻籽,哈萨克斯坦,进口,宁夏地区,加工企业

宁夏首次进口哈萨克斯坦亚麻籽

  银川海关对宁夏首批进口的哈萨克斯坦亚麻籽进行现场查验。 胡诗瑶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26日电 (李佩珊)12月26日,首批360吨哈萨克斯坦亚麻籽顺利抵达宁夏进境粮食定点加工企业,银川海关对该批货物实施了后续监管。这是自2019年9月份哈萨克斯坦亚麻籽获准输华以来,宁夏首次进口该国亚麻籽。

亚麻籽俗称胡麻,是一种重要的油料作物,国内主要产于华北、西北高寒地区。近年来,因其产量低、经济效益差,种植面积大幅缩减,国产亚麻籽已远远不能满足生产加工和消费市场需求。宁夏亚麻籽加工企业从国外进口原料的意愿强烈,纷纷着手拓展国外市场。此次进口,将对促进宁夏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粮油产业合作发展、缓解宁夏油料加工企业原料不足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保障宁夏外贸业务零基础的企业能顺利进口亚麻籽,银川海关向相关企业宣传进境粮食政策要求,根据企业申请,提前组织考核定点加工企业,并“一对一”开展技术培训,为企业讲解疫情防控、加工管理等规范,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制度、外来有害生物监测制度,助力其顺利开展外贸工作。(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