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中国企业忙起来

发布时间:2020-02-25 10:41:53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石市镇,企业,视觉,煤炭生产,井控



重庆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长安汽车采取了一系列防护措施,在保障全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恢复生产。图为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刘新吾 张 珂摄影报道

位于广州开发区的广州创维平面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在流水线上抓紧作业。新华社记者 邓 华摄

内蒙古鄂尔多斯煤炭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通过铁路和货物运输,将煤炭快速运往全国各地。图为准格尔旗力量煤业有限公司职工在全力进行煤炭生产。张 枨 李彩清摄影报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经济。连日来,各地、各部门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特别是关键医疗物资、能源、粮食、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企业均已陆续开工。

远程开工、云端作业,成为疫情之下复工复产的重要选项;随着劳动力回流,城市也开始恢复生机与活力。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各地采取分散办公、高频次消毒等应对措施,保障复工复产的安全平稳。

疫情是短暂的,打断不了中国继续发展的整体态势。中国企业正加速重启,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前行,也为世界经济注入希望和动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