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农 “罩”顾乡村——苏州美丽乡村信息技术公司连续开展4期“乡村免费领口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9 16:53:35 | 来源:中国农村网 | 作者:雷南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乡村治理,口罩,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春节以来,各地农村积极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口罩成为重要的防疫物资,不少农村居民一“罩”难求。为了服务农村居民的健康保护,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美丽乡村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闯带领公司上下团队,连续组织开展了4场面向农村地区的口罩捐赠活动。截至3月10日,活动覆盖17个省的295个乡村,累计发放口罩数量10万支以上。

据介绍,整个活动从信息公布、村民申请到通知领取,均在通过美丽乡村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开发的《绿领时代》App展开。村委会通过APP注册“村务通”管理账号,可实现口罩申请和发放的线上管理。这一活动方式及平台获得村干部、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也是国家治理的短板。刘闯介绍,绿领时代系列产品之村务通管理系统,集党务、村务、财务、商务、服务等“五务一体”,聚焦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目的在于为基层提高村级公共事务管理能力、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建设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此次线上口罩发放活动的顺利开展,再一次坚定了公司通过信息化手段服务乡村治理的信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