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谈抗疫】加纳驻华大使:加强全球区域疾控协调共同应对疫情挑战

发布时间:2020-03-27 11:35:2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疫情,安全卫生协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近日,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在接受中国网书面采访时表示,要战胜新冠肺炎疫情,需要每一个国家都遵守相关安全卫生协定,无论国家大小,无论其是发达国家或是发展中国家。


图为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

他指出,像世界卫生组织这样的政府间组织在科学和医疗研究领域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这次疫情暴发,暴露了国际社会在接收和执行世卫组织等国际机构的指示方面存在一些固有的缺陷。应加强区域及次区域疾病控制中心管理,并帮助缺乏此类机构的地区建立相关机构。

“为了共同抗击疫情,应该建立全球分区域制度。”爱德华·博阿滕表示,在这样的制度中,世卫组织是最上层机构,其次是区域和次区域疾控中心,接下来是各国疾控中心。这种金字塔式的架构能够更好地加强各方协调,帮助分析基因组以及病人的抵抗力和其他检测,还有实验室和医学研究。

同时,爱德华·博阿滕强调,政府间相互猜忌的行为必须停止,以便协调各国间的合作。全球安全问题是所有人的问题,并不是只针对少数人。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卫生安全威胁,国际社会越早联手抗击疫情,效果越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