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建国际海外营地保护受疫情影响中国留学生

发布时间:2020-03-27 16:01: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韩崇安,王黎旭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阿尔及利亚,中国留学生,铁建国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连日来,阿尔及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并呈扩散态势,阿尔及利亚政府采取强力管控措施,宣布学校停课。为妥善安置部分留阿中国留学生,在中国驻阿大使馆的统筹安排下,铁建国际北非区域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公司驻地为14名阿尔及尔大学中国留学生提供饮食起居和学习环境,为中国留学生的安全健康提供保障。

当地时间3月18日下午,铁建国际北非区域公司员工到阿尔及尔大学外国留学生宿舍区,接中国留学生到公司隔离区。铁建国际北非区域公司党委书记王京连向留学生转达了驻阿使馆及铁建国际党委对留学生的关心和问候,鼓励大家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他说:“公司为大家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大家生活起居上有任何需求、遇到任何困难,随时可向公司提出,你们安心学习,与家人通畅联系,也请亲人们放心,中国铁建营地就是你们的家。”

经过测温、填表、领取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登记手续后,留学生正式入住。按照隔离14天的防疫要求,公司除了安排专人为留学生免费配送一日三餐并每天两次测温外,还建立微信群分享防疫动态与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确保留学生平安、稳妥度过隔离期。

“3月15日学校关闭后,我们只能戴口罩外出采购食物,在宿舍随便做点吃的,现在入住中国铁建大家庭,再不用为吃饭问题担忧,还尝到了久违的中国味道;在微信群里,还跟同学们一起晒隔离餐,分享线上学习进度,衷心感谢公司的照顾,”留学生班长胡雅妮表示,虽然相隔万里,但她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安全不担忧、生活有保障、学业不落下,疫情期间,她和同学们选择留在当地,有铁建国际的保护,面对疫情不会再恐慌。(韩崇安 王黎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