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EMBA湖北校友会向湖北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

发布时间:2020-03-31 10:42:11 | 来源:长江日报 | 作者:汪甦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救护车,捐赠,医院,负压,长江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7日讯 “感谢清华校友献爱心,为我们捐赠救护车。”3月27日清晨5点多,石首市中医医院的郑刚就驱车出发,赶往武汉中国长江金属交易中心,参加负压救护车的捐赠仪式。

负压救护车的捐赠仪式 记者汪甦 通讯员陈琪 摄

上午11点,他和洪湖市人民医院、宜昌市伍家岗区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咸宁市中心医院、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武汉市黄陂区人民医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和武汉市江夏区中医医院等九家医院的代表,领取车钥匙,上车点火。随着10台救护车的蓝色警灯闪烁,捐赠车辆顺利交接。

现场,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看到,捐赠车型是福特新全顺V362航空舱救护车,车内装载了具有医用负压隔离系统和传染病员负压转运隔离舱的“负压”功能,能有效避免医务人员和患者之间交叉感染,号称“移动口罩”。

救护车内部 记者汪甦 通讯员陈琪 摄

接车后,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的代表荣强迫不及待地发动车辆,他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将以最快的速度将车辆运送到医院,“它要投入到救治病人的战斗中去了!”

此次捐赠由清华经管EMBA湖北校友会发起,10台负压救护车价值400万元。该会会长冯博宇介绍,负压救护车能为当地患者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急救服务,也为当地医院开展医疗救助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该会此前还捐赠了6000多万元善款、近千余台呼吸机等医疗仪器,以及80余万个口罩防护服护目镜、303吨酒精消毒液、300余吨果蔬生鲜粮油食品等物资。

捐赠的10台救护车整装待发记者汪甦 通讯员陈琪 摄

(记者汪甦 通讯员陈琪 黄嘉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