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谈抗疫】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赞赏中国为应对危机与拉美国家分享抗疫经验

发布时间:2020-03-31 13:39:5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安宇 王虔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疫情,中国,病毒,组织,拉美国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王东海 安宇 王虔)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暴发,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近日接受中国网书面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不分国界、不分民族,因此全世界人民需要携手并肩、共同应对。中国的实践证明,成功的政策有助于遏制病毒传播、控制疫情,为世界提供了宝贵经验。中国一直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与世界其他地区团结抗疫。哥伦比亚非常赞赏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抗疫决心,以及帮助他国、为共同解决危机问题做出的积极贡献。

图为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

中国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多点暴发,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您认为,各国应如何同舟共济、携手抗疫?

路易斯·蒙萨尔韦: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历史上极具挑战性的时刻,我们必须齐心协力、携手抗击病毒。我们需要进行信息和知识共享,以提高各国在人力资源、卫生基础设施、物资供应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能力。

面对危机,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所有国家都应进行有效管控,努力防止病毒传播、缓解疫情局势。世界各国应加强区域、双边和多边协调,如通过世卫组织采取共同行动。新冠病毒不分国界、不分民族,因此全世界人民需要携手并肩、共同应对。

很明显,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仅是公共卫生领域的一次危机。分析表明,疫情还会对经济和社会带来影响,对全世界造成重创。为此,需要各国政府、多边组织和整个社会作出中长期努力,为公民创造福祉。

中国网: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分享防控、诊疗经验。您如何评价中方为此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路易斯·蒙萨尔韦:中国的实践证明,成功的政策有助于遏制病毒传播、控制疫情,为世界提供了宝贵经验。中国一直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与世界其他地区团结抗疫。

例如,中国公开信息,积极主动与世卫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所有经验。不仅提供了预防、控制和治疗病毒的信息、文件并召开发布会,还向疫情严重地区捐赠医疗用品、派遣专家团队。

就哥伦比亚而言,中方已经组织了数次疫情通报会,介绍疫情形势的演变和中国采取的防控措施,还组织召开了有中国相关单位参与的视频会议,来与拉美国家分享经验。哥伦比亚非常赞赏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抗疫决心,以及帮助他国、为共同解决危机做出的积极贡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