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谈抗疫】阿联酋驻华大使:中国为全球抗疫分享了宝贵经验

发布时间:2020-03-31 13:48: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阿联酋,全球,疫情,世界,驻华大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近日,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接受中国网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通过向世界分享战疫经验、为其他国家提供支持,展示出全球好公民的形象。

 

图为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

阿里·扎希里表示,各国都应该为全球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指出,中国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极具价值的参与者,为全球抗疫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有世界顶尖的教育系统、科技和研究中心,在推动全球共同抗击疫情方面,发挥了其重要价值。例如,中国向世界提供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这对其他国家开发特定的疫情检测工具至关重要。同时,这也对全球范围内的大学、研究人员和医药产业开发疫苗有所帮助。

此外,中国还通过向世界分享战疫经验、为其他国家提供支持,展示出全球好公民的形象。阿里·扎希里指出,疫情期间,中国不断为世界各国提供帮助,提供医疗物资和救助,还指派医疗专家为其制定全面有效的抗疫举措。国际合作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用相对少的付出,惠及更广大的人类同胞,让所有人获益。

“我认为,中国在此次全球疫情危机中的做法非常谨慎、周到,中国政府为全球共同抗击疫情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帮助他国共同抗疫。这一做法值得称颂!“阿里·扎希里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