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谈抗疫】格鲁吉亚驻华大使:中国采取创新的方式抗疫为他国树立典范

发布时间:2020-04-02 09:14: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张蔚蓝 王虔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疫情,中国,格鲁吉亚,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东海 张蔚蓝 王虔)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阿尔奇尔·卡岚迪亚在接受中国网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向格鲁吉亚援助病毒检测试剂盒,体现了两国友谊深厚、伙伴关系稳定。中国政府采取创新的方式应对疫情,取得了重要进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福祉。这一了不起的成绩为其他国家树立了典范。

图为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阿尔奇尔·卡岚迪亚。

中国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多点暴发,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您认为,各国应如何同舟共济、携手抗疫?

阿尔奇尔·卡岚迪亚: 以格鲁吉亚为例,在武汉暴发疫情之际,我们就采取了严格的控制措施,防范疫情向境内输入的风险。国际社会认为正是格鲁吉亚这种先行、变革性行动,为我们赢得了从容应对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的优势。我们的应对措施还包括对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旅游业减免税收,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商户加大融资力度。这一系列措施将确保国家能够有效利用资源来提振国内经济。

我十分赞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说,“现在是相信事实、避免陷入恐惧的时候。这是理性的时代,不是谣言的时代。这是团结的时刻,而不是对他人采取污名化的时刻。”在这段困难的日子里,只要国际社会携手并进,我们就一定会战胜疫情。

中国网: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分享防控、诊疗经验。您如何评价中方为此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阿尔奇尔·卡岚迪亚: 中国政府采取创新的方式应对新冠病毒,抗疫取得重要进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福祉。这一了不起的成绩,为其他国家树立了典范。

中国境内确诊病例日益减少,为此,我们颇受鼓舞。多亏了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正在朝积极的方向发展。我对中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十分有信心。

同时,我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向格鲁吉亚政府提供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在许多国家面临病毒检测试剂跟不上需求的状况下,中国向格鲁吉亚提供援助,体现了两国之间友谊深厚、伙伴关系牢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