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农业连线“一带一路”合作伙伴 共享抗疫经验 同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4-02 10:31:46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农业,中化化肥,凯晨,新冠,OCP

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到上下一心,居家隔离,拉网排查,目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最激动人心的消息是3月24日,武汉政府官方宣布:自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管控措施。

但与此同时,疫情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全球。在全球化高度发展的今天,世界各国休戚与共,应对疫情,成了一场全人类的战斗。在共同抗疫的过程中,全世界人民也对 “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和感受。

中化农业在关注国内疫情、自身安危的同时,也日夜牵挂着万里之外“一带一路”上的伙伴们,比如约旦阿拉伯钾肥公司(APC)、俄罗斯乌拉尔钾肥公司(Uralkali)和摩洛哥磷酸盐集团(OCP)。他们所在国家的疫情发展日益严峻。

中化是APC在中国的独家代理,已有近30年的历史。当地时间3月30日晚间,约旦卫生部宣布,约旦境内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68例,累计治愈26例,累计死亡5例。

中化与Uralkali、OCP始终保持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进行全面合作。据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3月30日消息,全俄累计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到1836人。摩洛哥卫生部29日18时证实,摩洛哥共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463人,累计死亡26人,治愈13人。

全面防护 抗击疫情

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外方组长、世界卫生组织先遣组总干事高级顾问Bruce Aylward指出,中国的方法是目前唯一的被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很多人说现在没有药、没有疫苗,所以没办法。而中国的做法是,有什么就用什么,能怎样拯救生命就怎样拯救生命。

中化农业也采取了积极有效的防疫举措,成功做到了全体员工零感染。各单元及时复工复产,充分保障春耕期间农民的农资需求,进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新冠病毒没有国籍,抗击疫情不分国界。中化农业成功抗击疫情的经验与“一带一路”上的合作伙伴共享,帮助他们做好企业防控和应急管理,实现安全生产和运营,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并守护好家人。

勠力同心 共克时艰

4月1日下午,在北京凯晨世贸中心,中化农业副总裁冯明伟、中化农业HSE与产业总监王力刚和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胜男与约旦阿拉伯钾肥公司(APC)在线分享了中化农业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面的经验。结合中化农业的一线防控经验,王力刚总监分别从24小时个人防护指南、疫情期间企业防控措施、疫情期间企业应急管理、防护用品安全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做了精准、详细的阐释和指导。

  中化农业副总裁冯明伟在线与国际合作伙伴分享中化农业成功抗疫经验

在此之前,中化农业已经于3月27日和30日分别与摩洛哥磷酸盐集团(OCP)和俄罗斯乌拉尔钾肥公司(Uralkali)分享了新冠病毒防护经验。

APC、UKT和OCP对此高度重视,纷纷派公司高管参加。参加经验分享会议的有APC营销副总裁Rashid Lubani、安全总监Eng. Sameer Magdadi等、Uralkali首席执行官Dmitry Osipov、Uralkali Trading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Terletskiy及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司元功等、OCP首席运营官 Iliass Elfali及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徐渊等。

上述三家合作伙伴一致认为,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国行动速度之快、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和成效之显著令人印象深刻。很高兴听到全体中化农业人都健康安全,感谢中化农业与其分享宝贵的防疫经验和智慧,期待早日打败病毒,迎来全球抗疫的最终胜利。其中国际肥料工业协会(IFA)主席兼OCP首席执行官Mostafa Terrab表示,将把中化成功防疫的经验与IFA位于全球各地的476名会员进行分享,共建“一带一路”,携手抗击疫情。

这是中化作为央企践行“一带一路”的责任和担当,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所发出“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这一倡议的积极响应。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