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谈抗疫】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哈中定期交流抗疫信息非常重要

发布时间:2020-04-03 16:09: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抗疫信息,交流,友谊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梦雅)近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哈比特·柯依舍巴耶夫在接受中国网书面采访时表示,病毒没有国界,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需要国际社会作出前所未有的应对。他表示,想感谢友好的中国愿意伸出友谊之手,为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图为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哈比特·柯依舍巴耶夫。

哈比特·柯依舍巴耶夫表示,在漫长的历史中,人类屡次面临危险疾病流行,造成数百万人死亡。“尽管我们在疾病预防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在医学领域取得了革命性的成就,但世界仍面临了新冠肺炎的暴发,使我们所有人猝不及防。”他表示,病毒没有国界,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需要国际社会作出前所未有的应对。不幸的是,当前情况令人不安和担忧: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00万例。

哈比特·柯依舍巴耶夫表示,孤军抗疫困难重重且成效不高,而病毒正在迅速传播,每个人都有可能感染。只有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才能取得预期成果。各国应该忘记分歧、肩并肩对抗人类面临的威胁,避免隔阂和排外心理。

“当前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努力,集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要全面加强国际合作,确保行动的一致性,赢得抗疫斗争的胜利。我们要最大限度地利用现代科学将在国际社会应对冠状病毒暴发的工作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现代科学将加快有效诊断测试、疫苗和药物的开发和评估。”他指出,哈萨克斯坦也愿在这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并考虑与其他国家的学者在这一领域进行合作的可能性。

哈比特·柯依舍巴耶夫指出,在抗疫合作的框架内,定期交流哈中两国疫情发展和实施措施的准确信息非常重要。中国政府为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欧亚大陆国家组织的关于预防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网络视频会议,对卫生部门制定预防“大流行”的措施十分有益。

目前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是整个国际社会的当务之急。对哈萨克斯坦而言,除了保护自己国家人民的首要任务外,团结合作、对其他国家提供援助也是一个优先事项。“我想感谢友好的中国愿意伸出友谊之手,为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哈比特·柯依舍巴耶夫表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