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徐村“云”上桃花源艺术节赏遍灼灼桃花

发布时间:2020-04-10 10:20: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韩加君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徐村,桃花,桃花源,活动,举办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镇徐村云上桃花源艺术节4月8日在村西盛开的桃花园启动,把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美景搬上了网络直播平台,引得网友们纷纷点赞,开启了“云”赏徐村桃花模式。

每年四月初,是徐村桃花开得最艳丽的时节,徐村怒放的桃花,与周边村庄盛开的桃花一起,将大地装点成了粉红色,美不胜收。去年,徐村举办了首届桃花源艺术节,引得游客纷至沓来。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游客不能亲临徐村欣赏桃花美景。为此,徐村转变办节思路,通过“云”赏桃花模式,一方面线上现场直播徐村桃花盛花期的实景;一方面在村里的几块桃园里录制“微型”文艺节目,然后剪辑成专题片,通过各种平台进行播出,满足游客“战疫”之际欣赏徐村桃花的需求。

王台镇是享誉青岛的“桃子之乡”,徐村蜜桃是人们舌尖上的甜蜜,这里蜜桃种植面积逐年扩大。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邀请了几位网红现场探秘“桃花源”徐村,直播桃花园的美景和桃花园里桃农管理桃树等农事活动,穿插了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茂腔艺术团的“微型”茂腔戏《小姑贤》等精彩节目,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徐村桃花美景的独特魅力和徐村在乡村振兴中发生的深刻变化。

“云”赏徐村桃花,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也可感受到徐村桃花美若云霞的绚丽风采。同时,在现场还举行了爱心人士认领桃树“拴名牌”仪式,为王台镇桃树认领及蜜桃预售奠定良好的基础,把社会对徐村关爱的“正能量”传播开来。

与此同时,徐村的各个文化小院都将在“云”赏徐村桃花源艺术节中开展“微型”文化活动,通过线上平台进行播放。徐村“云”赏桃花源艺术节正式启动当日,亲亲民俗风醉美桃花院在桃花园里举办了“微”编织、“微”茶艺,同步进行了直播,吸引了无数网友的观赏和点赞。

据了解,农文农武农家小院将举办桃花源“云”朗诵;乡约新时代音乐综艺小聚院将举办“云”歌舞;山海乡恋影视传情小院将举办“放慢脚步,静享影视小院好时光”微活动;文学摄影小院将举办徐村乡村振兴进行时“云”摄影展;红色文化小院将举办“桃花朵朵开,红色代代传”微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云”赏徐村桃花, 半岛都市报、 青岛西海岸新区广播电视台、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馆、青岛西海岸新区图书馆、青岛帕加索斯新媒体有限公司等给予徐村以大力支持。

“我们必将战胜疫情!徐村桃花繁花似锦,徐村桃花向您张开了笑脸!”徐村党支部书记韩宗祥向广大网友大力推介“云”赏徐村“桃花源”的活动特色,欢迎夏、秋时节各界人士和游客来徐村观光,品味徐村蜜桃的甜蜜芬芳。

(韩加君 本文图片为作者授权提供,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