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西安市预约游文明游乡村游线上启动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26 16:12:12 | 来源:三秦网 | 作者:王瑾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旅游,西安,西安市,乡村,民宿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瑾)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旅游业发展,4月24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长安区人民政府在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联合举办了“守秦岭·忆乡愁·兴田园”2020西安市预约游文明游乡村游线上启动仪式。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近期,携程发布的“五一”预约景区人气预测排行榜”显示,西安钟楼、秦兵马俑博物院、大唐芙蓉园高居全国风景名胜类景区前十名。据预测,西安城墙、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等景区也将成为“五一”热门旅游景区。疫情当前,如何让市民游客安全安心地享受文化旅游生活,全面推行预约旅游势在必行。今年“五一”将开启首个“预约旅游”黄金周,西安市将在旅游景区全面实行预约制,实施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

启动仪式上,市文化旅游局向全社会发布了《预约游文明游乡村游倡议书》,倡导涉旅企业、市民游客要自觉适应疫情防控新要求,坚持以安全健康为前提,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激活旅游市场消费,树立西安文明旅游新形象。

乡村旅游是当前旅游业发展的热点,启动仪式上,发布了西安市乡村休闲旅游十条精品线路、首批精品民宿、舒适民宿名单,为市民游客“五一”小长假体验乡村旅游提供了指南。今年,西安市将进一步规范农家乐、乡村民宿经营,坚决守卫秦岭生态环境。通过丰富非遗、农业、康养、体育等多业态融合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创建一批民宿示范村、乡村旅游示范村、景区化美丽乡村,全面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把“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

活动现场,西安市各区县、西咸新区、曲江新区文旅部门负责人、民宿经营者和皮卡晨、101.1石美、101.1王军、老班长拍西安等知名网红纷纷登台,推介展示各特色的民宿、旅游线路产品、特色农产品等,并发布旅游折扣优惠信息。

爱彼迎中国公司通过视频,表达了与西安合作发展民宿经济、推进文旅融合的意愿和信心。喜马拉雅有声西安、喜马拉雅《地理狗看世界》等网红媒体,也对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本次活动是西安市文化旅游系统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推介宣传旅游线路产品的首次尝试。接下来,市文化旅游局将策划组织更多的线上旅游推介活动,加快西安旅游业复苏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