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舟甬跨海通道舟岱跨海大桥主通航孔桥首个次边跨合龙

发布时间:2020-04-27 16:12: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跨海,大桥,通航,建设,工程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26日,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交路建”)承建的沪舟甬跨海通道舟岱跨海大桥控制性工程——主通航孔桥首个次边跨合龙,标志着该桥全面迈入钢箱梁吊装冲刺阶段。

4月26日,舟岱跨海大桥主通航孔桥首个次边跨合龙。

舟岱跨海大桥主通航孔桥为主跨2×550米三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全长1630米,其跨径组合为国内三塔跨海斜拉桥之最,满足10万吨级油轮通航需求。3个主塔均采用钻石型塔身,主塔高度均为180米。

舟岱跨海大桥是连接舟山本岛至岱山岛的跨海桥梁,是长三角一体化重要交通设施沪舟甬跨海通道的关键组成部分。大桥建成后,跨越8个岛屿的舟山连岛工程总建设里程将达到86.68公里。(田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