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德龙工业园二期投产

发布时间:2020-04-30 09:02: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林永传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投产,德龙,印尼,一带一路,重点项目

原标题: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德龙工业园二期投产

中新网雅加达4月29日电(记者林永传)29日凌晨3时,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印尼德龙工业园二期不锈钢一体化冶炼项目(OSS公司)正式投产。这是继发电和炼钢两个项目后,德龙工业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顺利投产的又一重大项目。

  图为印尼德龙工业园码头。 周渊 摄

位于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肯达里的印尼德龙工业园是中国江苏德龙镍业携手中国一重集团布局海外的首个镍铁及不锈钢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2200公顷,首期建设年产60万吨镍铁冶炼项目(VDNI公司),有冶炼厂、发电厂和码头3大项目,总投资10亿美金,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7年首条生产线投产。

  图为印尼德龙工业园二期炼铁厂。 周渊 摄

2017年,江苏德龙又携手厦门象屿集团投资20亿美元建设年产300万吨镍铁不锈钢一体化冶炼项目,启动德龙工业园二期建设。其一、二期两大项目均被纳入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库及印尼国家战略项目。

  图为印尼德龙工业园二期建设。 周渊 摄

今年1月以来,该工业园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先后完成了3台发电机组和2台AOD炼钢炉投运。随着当天最核心的首条镍铁生产线投产,目前德龙工业园已成为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第一大企业、为当地提供了3万个就业机会。

  图为印尼德龙工业园二期发电厂。 周渊 摄

该工业园积极捐助中印尼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疫情在中国发生时,该工业园总经理周渊带头募捐,通过朱明东&周渊基金会向湖北省沙洋县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向湖北省孝感市捐赠医用口罩56万个、医用手套50万双、头套50万个,护目镜1万个;向江苏省常州市捐赠4.8万件医用隔离衣、5万个医用口罩。

  图为印尼德龙工业园捐赠印尼当地防疫物资。 周渊 摄

3月初印尼出现疫情后,该工业园区实施联防联控策略,成为印尼较早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工业园,在确保所有员工未受感染的同时积极帮助印尼当地抗击疫情。向园区周边3个乡镇近5000户村民捐赠大米、方便面等生活物资,给1万多名员工发放大米;携手股东中国一重集团和厦门象屿集团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采购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捐赠印尼抗“疫”一线,体现了中资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品质。(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