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品牌建设中人才是第一资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10:10: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品牌,中国,企业,建设,联合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510日,中国品牌日2020系列活动——第二届国际首席营销官(品牌官)高峰论坛首席品牌官分论坛在北京举行。

510日,“中国品牌日2020系列活动”第二届国际首席营销官(品牌官)高峰论坛首席品牌官分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助理刘勇致辞。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助理刘勇表示,中国品牌日的设立旨在发挥品牌在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供需结构升级、创造新需求和拉动经济增长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满足人民群众更高的物质文化需求,同时也促进企业的诚实守信,强化企业环保,公益慈善等社会责任,进而推动可持续发展。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表现,加强品牌建设是国家的长远战略。”刘勇指出,作为最具综合性和最具代表性的中国商业联合会历来重视品牌建设工作,积极推进理论研究、舆论宣传、标准制定、人才培养。由中国商业联合会零售供货商专业委员会和五洲创意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牵头组织,聚专家学者之智慧开展的品牌理论研究,其成果已经在国内正式出版。在制定标准方面,中国商业联合会先后颁布了《企业创新评价体系》、《无形资产价值评价体系》以及针对不同商品的售后服务规范等。在人才培养方面,品牌总监培养工作早在五年前就已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为300多加中大型企业培训了1000多名品牌管理人才。

刘勇认为,人才始终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提高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保障。“中国品牌建设亦如此,在品牌建设中人才是第一资源,品牌不是自然形成的产物,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品牌建设既要靠硬实力,也要靠软实力,但是归根到底还要靠一批又一批在品牌建设方面专业人士的不断努力来实现。”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世界广告主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支持,中国广告主协会标准和认证服务专业委员会、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