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冶举办“国企顶梁柱—大国工匠,筑品质社区”云端企业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1 15:57: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项目,技术,施工,中国,安全

5月9日,中国华冶春华秋实项目为期50天的“央企精工·筑·品质社区”匠心技能大赛启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9日,中国华冶以“国企顶梁柱——大国工匠,筑品质社区”为主题的云端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在河北省邯郸市春华秋实项目举行。

活动以“会议座谈+视频连线”的形式邀请主流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走进”中国华冶春华秋实项目部,参观施工一线,见证中国华冶火热开展劳动竞赛、有力有序组织防疫复工及项目建设的生动场景,领略春华秋实项目在绿色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管理、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中建设者的风采。

春华秋实项目位于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丛台路与毛遂大街交叉口,总占地面积764亩,是邯郸市重点住宅项目之一,也是中国华冶近年来开发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民建项目,主要由梅、兰、竹、菊四个小区的高层、多层住宅及配套公建组合而成,还包含配套商业、城市驿站、幼儿园、小学、中学及邻里中心等。该项目容积率1.5—2.0,绿化率为35%,总建筑面积达95万平方米。

在工程进度上,该项目分别从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合同措施和经济措施等几方面着手,严格履行规程规范、技术标准等,对每个分项检验批、隐蔽工程进行检验,检验合格方可转入下道工序,发现问题当时下发整改通知单,追踪整改并复验,合格后方可继续施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在新材料、新技术应用方面,该项目部积极推广应用“四新”技术。主体结构顶板支撑体系采用了盘扣式钢管脚手架和支撑架技术,具有安全可靠,拆搭快,适应性强,绿色环保等优点。采用了LS复合保温模板粘贴于外墙表面的施工技术,节能保温效果好。主体结构采用集成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技术,科技含量高,外脚手架防倾覆、防坠落,具有更经济、更安全、更便捷等特点。采用组合铝合金模板施工技术,周转使用次数多、摊销费用低、回收价值高。

在安全施工方面,该项目以争创安全文明工地、绿色施工示范工地为目标,制定安全文明施工技术措施,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施工班组进场前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每月进行一次安全文明施工联合大检查,项目部购置了扬尘监测系统、雾炮、洒水车、扫路车等机械设备,设置了洗车台、覆盖厂区的喷淋系统,厂区道路两侧种草植树绿色化,施工现场裸漏部位覆盖草皮,实现了“节能、节地、节材、节水、环境保护”目标。

跟随“云”镜头,中国华冶春华秋实项目“央企精工·筑·品质社区”匠心技能大赛启动。为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部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后勤保障突击队”,并现场为四个队伍授旗。

本次技能大赛历时50天,通过系列技术比武、技术练兵,掀起做大国工匠,以匠心筑就品质社区的大干高潮,确保售楼节点目标和双过半目标的胜利实现。参赛人员为该项目的兰园、菊园、竹园3个项目,钢筋队、木工队、测量小组、瓦工队、水电队等16个班组,约1200人。对荣获“匠心班组”的班组,将授予年度“马万水式工匠班组”荣誉称号,在中国华冶劳务采购中将优先采用;对相关队组织者和骨干荣获“马万水式好干部”“马万水式好工匠”等称号的,在今后干部使用、队伍招标等方面将予以倾斜。(王美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