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冶海外战疫之杜达故事

发布时间:2020-05-12 11:23: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杜达,现场,疫情,物资,公司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2020年对于中国华冶巴基斯坦杜达铅锌矿项目而言,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

连日来,距离杜达最近的城市卡拉奇的疫情形势急转直下,感染病例持续增加。卡拉奇宣布封城后,市场几近关闭。为了购买生活物资,公司供销部和综合管理部多方联系供应商送货上门,并安排车辆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外出为项目现场购买运送生活物资。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巴方司机穿着隔离服,一夜坚守在车上。

当货车到达现场时,中方和巴方员工自觉排成长队,卸成袋的面粉、大米、肉类、蔬果等生活物资,汗透衣背。杜达公司李军峰总经理、张学成副书记、总经理助理刘凯等公司及部门负责人也身先士卒,率先冲到第一线,与卸车员工一起扛运物资。采矿厂常务副厂长张满,是一个老党员。虽然年过五旬,但是仍然带领采矿厂的干部职工冲在抢运防疫物资的第一线。年轻员工王韧和封宇身上沾满面粉,干得投入。正是这种干部和员工同流汗、共劳动的豪情,杜达的凝聚力得到升华。

杜达公司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刘凯兼综合管理部经理,是杜达公司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他协调各方的诉求和建议,牵头起草各类防疫制度文件20多个,组织上报各类防疫的汇报材料和报表等。在异常困难的情况下,为了落实上级公司要求安排骨干人员尽快返场的要求,刘凯组织相关人员制订了详尽的进场实施方案。从国内的每一个环节到抵达卡拉奇后的每一个出行环节,都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和预演,每一个消杀流程和操作程序都进行了反复宣贯和推敲。

在3月16日下达封矿令后,杜达现场实现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之前走班的400余名巴方员工一律被要求吃住在现场。杜达综合部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组织搭设帐篷,摸排和整理房间,购置床上用品,开设临时住宿点,增加食堂供应能力……在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短短数日内完成了食宿供应的紧急升级应对。

杜达公司供销部经理言卫,为了现场的销售工作和采购工作,殚精竭虑,坚守工作岗位。因为工作繁忙,经常顾不上换洗干净的工作服,总是行色匆匆。每次货车到达现场时,言卫都要带领部门人员赶到现场指挥和参与卸车,直到来车离开现场才肯返回宿舍休息。在物流受阻的外部压力下,言卫与刘凯密切配合,在封城前完成了进出口物资的发运工作,在千钧一发之际保障了现场生产生活秩序的正常。

王韧和贺东华分别来自于杜达公司综合部和供销部,这是一对在杜达相识相知的90后恋人。两人本来计划五月份休假回国登记结婚,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得不推迟了计划。在各自的岗位,两人都是防疫工作的直接参与者,一个负责防疫第一线的布控工作,一个负责防疫期间各项物资的采买工作。在共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两个人的爱情也得到了升华。王韧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防疫第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两人从未对不能回国休假登记结婚有任何抱怨,因为他们坚信,最美好的感情,永远不会晚;最闪亮的青春,永远在一线。

在杜达,还有很多人像这样奋战在防疫和生产管理一线,不计付出,默默坚守。医务室24小时值班的灯光,一线车间和工地焊花飞溅的大干场景,井下挥汗如雨的采掘一线、机器轰鸣的选矿车间……在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坚守在现场的干部员工不抱怨,不犹豫,不推诿,坚定地履行着各自的岗位职责,身兼数职,一人多岗,交叉跑位,为推动内外压力中的杜达项目逆势前行、战胜疫情而默默努力着!(刘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