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综保区首列中欧回程货物班列通关

发布时间:2020-05-13 09:34:09 |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班列,货物,回程,中欧,综保

5月9日,来自国外的汽车零配件、高级轮胎等33个集装箱的货物,在日照综合保税区通关。日照综保区“一带一路”中欧首列回程货物班列顺利通关,标志着日照市与中亚、中欧沿线国家真正实现贸易互联互通、双向往来,为日照中欧班列往返常态化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去年9月28日,日照综合保税区“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开通,来自日本、韩国及东南亚的汽车零配件、液晶显示器件、电子元器件等货物,经贸易航线到达日照港后,直接进入日照综保区,再通过日照—欧洲班列转运至德国、波兰、荷兰等欧洲各国,去程每月4列。回程班列的开通,将为外贸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物流通道,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促进日照市港口业务范围拓展扩大,实现口岸增值。

20—25天即可到达欧洲,远快于海运45天到达的时间,而价格只有空运的三分之一。仅今年1—4月份,该班列就已开出41列,货物3544标箱,货值5.3亿元,货物通关量已达去年的一半,为稳定国际供应链,助力全市稳外贸提供了支撑和保障。(全媒体记者 牟艳霞 通讯员 孙保同 曹文琪)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