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十冶以赛促提升 打造主体结构检测优秀团队

发布时间:2020-05-28 14:22: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丽莎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检测,技能,竞赛,主体,结构

为进一步提高工程检测岗位员工的技术业务素质,营造出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上海二十冶工程技术服务公司从4月份开始组织宣传,以青年团为主体,开展系列技术比武大赛,比赛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竞赛、线上云竞技(钢结构、主体结构)和沙场练兵现场实际操作三个部分。

趣味竞技,强化领悟

线上云竞技(钢结构、主体结构)采用微信小程序的形式答题,不仅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带动大家的学习热情,也将活动覆盖面扩大到每位工程检测人员,使项目上的检测人员也可通过手机参与其中。对两大工程检测的专业知识进行了强化和巩固,对相关标准有了再一次的理解和深入领悟。赛间大家在微信群里对比赛涉及的题目也积极寻找差错、查摆失误和分析专业知识掌握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差错提出各自的见解。

沙场练兵、技能提升

系列比赛中以”沙场练兵”最为激动人心,比赛以现场实操为主,强化缺陷查找和岗位技能现场展示,在符合安全操作规范的前提下,比质量、比技术、比准确率;此次沙场练兵涉及钢筋保护层厚度、钢筋直径检测及钢筋间距检测三项实操,是主体结构最基本也是最严格的管控检测项目。时间控制在2小时完成。参加竞赛的人员从钢筋位置测定仪调试,到检测组件测试、缺陷判定、保存数据、出具报告等整个过程,均认真细致,全心投入,既比质量,也比效率。观摩者更是屏气静心,身临现场,把观战当做一次业务自我提升的锻炼机会。

作为2020年“主体结构”检测技能比武的收官之作——沙场练兵,比武中“真枪实弹”展示了检测人员实操技能及判断能力。此次检测技能比武,比的不只是技能,更是一次自身潜力和现场操作实战的展现。从排名得分上,专业从事“主体结构”检测的试验员上榜不算意外,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几名年轻的非专业从事“主体结构”检测人员,通过本次竞赛,凭借自身“爱学习,肯钻研”的优点,在实操计分榜上也占得了一席之地。这是本次比赛中带给大家的“惊喜”,是我们检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希望!

锻炼队伍完美收官

系列技能比武大赛以专业知识竞赛的形式拉开帷幕,以“沙场练兵”鸣金收官。5月15日下午,为期一个月的 “主体结构检测”技能比武大赛完美落幕。

此次系列竞赛,以青年人为“主角”,展现了青年团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进取的团队精神,提高了队伍的向心力,以坚定"奋进、和谐"的理念,有效激发广大青年员工立足岗位、钻研业务的热情,达到了人人有收获、业务有提升的竞赛目的,不仅是检验检测人员掌握主体结构检测技能是否过硬和熟练,也是一次通过实践检验和发现自身实操和理论结合运用的科学性和契合性,是换一种方式的全员实战技能培训,是为客户提供质量过硬、安全可靠的合格产品的安全保障。

竞赛有输赢,学海无止境。技能和经验是在相互切磋中获取的,通过竞赛,既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也增强了学习的意识和主动性,为技能人才的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董丽莎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