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双星 中国成功发射高分九号02星、和德四号卫星

发布时间:2020-06-01 14:38: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郭超凯 朱霄雄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发射,高分,箭双星,预定轨道,光学遥感

一箭双星中国成功发射高分九号02星、和德四号卫星

  汪江波 摄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郭超凯 朱霄雄)北京时间5月31日16时53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2星、和德四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高分九号02星是一颗光学遥感卫星,地面像元分辨率最高可达亚米级,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土地确权、路网设计、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可为“一带一路”建设等提供信息保障。

搭载发射的和德四号卫星由北京和德宇航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可在轨开展全球船舶航行状态采集、全球航班飞行状态采集和全球物联网信息采集。

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33次飞行。(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