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之法治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6-01 14:45: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学生,校园,成长,法制,未成年人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未成年人性侵害防范能力,倡导“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5月28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磊和检察干警们走进马召镇初级中学,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法治课。

马召镇初级中学朱荣辉校长致辞:“未成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保护未成年人的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周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张东龙主任受聘为该校法制副校长,朱荣辉校长为张东龙主任颁发聘书。

副校长张东龙表示:“会协助学校做好有不良行为学生的教育转化工作,落实帮教措施,维护校园及周边秩序,配合妥善处理在校师生违法案件和校园暴力事件,保护师生及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陈磊副检察长讲话:“马召人杰地灵,马召中学教师尽职,学子上进,所以你们有很好的教育资源和其他有益的社会资源可供利用。未来,你们一定会学有所成的。成长中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挫折……让我们共同护航你们成长,希望你们能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健康、阳光、快乐的成长。”

“同学们,发生在你身边的校园暴力都有哪些,你知道吗?今天,检察蓝小姐姐带你一起了解一下你身边的暴力行为。”未检干警寇沁以《不做沉默的羔羊坚决反抗校园暴力》为题,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列,深入浅出的分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的,并就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等方面进行一一阐述。

在场的学生们以《我是文明马召学子》集体宣誓:

我们宽容礼让,心里阳光;

我们身体健康,品行高尚;

为了茁壮成长,为了远大理想;

我愿谨守道德底线,自觉遵纪守法,学会保护自我。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谈吐文雅,交往有礼;

逢善不欺,遇恶不怕;同学是缘,礼让是福;

兄弟姐妹,亲如一家。预防欺凌,杜绝侵害;

健康快乐成长,共建和谐校园。

周至县人民检察院院干警们为师生们送上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晓明编写的《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宣传手册》口袋书。

法治课后,陈磊副检察长和学校领导进行座谈,双方对本次“法制进校园”活动的积极意义给予肯定,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加深了对“法”的认识,使学生和老师都深有感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