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矿工“演”出脱贫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0-06-08 16:24:1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老矿工,脱贫

老矿工“演”出脱贫新生活_图片频道_新华网


(图片故事)(1)老矿工“演”出脱贫新生活


欧阳罗发生夫妇在2019年落成的新房前留影(6月4日摄)。

2019年12月,在当地村委会的介绍下,欧阳罗发生和唐玉春夫妇回到了24年前工作的矿山。这次,他们不再戴起矿工帽,而是换上演出服……

欧阳罗发生和唐玉春夫妇是江西省瑞金市沙洲坝镇洁源村村民。在昌隆采石场做矿工期间,欧阳罗发生不幸患上肺病。治病使家里欠下了高额债务。后来病虽然治好,但欧阳罗发生干不了重活,全家生活来源压在妻子唐玉春的肩头。矿山也在2012年由于污染问题被永久封停。2015年,欧阳罗发生夫妇被当地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丈夫欧阳罗发生承包了鱼塘,并在村里做起保洁员,夫妻二人生活有了一定的改善,并于2016年成功达到脱贫标准。

2018年,当地政府引进外资,计划将废弃的昌隆采石场改造成矿山旅游景区,并结合当地的红色历史背景,引入实景演出项目“浴血瑞金”。欧阳罗发生夫妇成功入选为群众演员,每月能有超过6000元的演出费用,一家人过上了更好的日子。

“看到当年的矿山如今大变样,感觉整个人生都不一样了。现在不但没有那些脏兮兮的粉尘,还能跳着舞就把钱赚了,真是神奇!”欧阳罗发生说。

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

1   2   3   4   5   6   7   8   9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