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驻华大使:中国为减贫作出的努力为世界树立榜样

发布时间:2020-06-09 13:28:1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刘梦雅,徐林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中国,减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东海 刘梦雅 徐林)今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如何评价中国在减贫方面所付出的努力?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如期脱贫会带来哪些影响?未来,中国在减贫领域还可能面临哪些挑战?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影响,习近平主席和中国领导人仍然决心在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这令人惊叹。这个崇高的目标表明,中国以人为本,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中国网:今年中国将消除绝对贫困,您如何评价中国在减贫方面所付出的努力?    

卓嘉鹰:我认为这是巨大的成就。中国为减贫作出的努力为世界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因此贫困线以下的人口也很多。中国政府在2013年提出了精准扶贫理念,如今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看了《中国日报》上的一篇文章。有一张习近平主席和当地村民在花垣县十八洞村的照片,拍摄于2013年。在那里,他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的理念。从那时起,七年来,中国一直向着消除贫困的目标努力。这无疑推动了中国的扶贫进程。

中国网:在您看来,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如期脱贫会带来哪些影响?您有哪些建议?

卓嘉鹰:毋庸置疑,新冠肺炎疫情为中国如期脱贫增加了难度。不仅是中国,疫情对世界经济和各国经济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影响,习近平主席和中国领导人仍然决心在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这令人惊叹。这是一个崇高的目标,这表明,中国以人为本,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扶贫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没有贫困,人们可以期待更光明的未来,更好的教育,更健康的体魄,更多的就业机会。这些都是消除贫困能够带来的结果。因此,祝贺中国,祝贺中国扶贫行动的成功。

中国网:2020年中国消除绝对贫困后,在减贫领域还可能面临哪些挑战?

卓嘉鹰:嗯,当然。当一个国家消除了贫困,其工作并不能止步于此,消除贫困的任务还在继续。总会有一些挑战和问题。比如就业问题,在经济衰退中,穷人总是最先受到伤害,而且他们受到的伤害也是最严重的。为了确保脱贫成效,扶贫必须具有可持续性,政府必须确保最重要的人民,那些国家的“引擎”——劳动者们不会在经济衰退时遭受损失。

中国网:您对加强减贫领域的国际合作有哪些建议?

卓嘉鹰:减贫不应仅是一个国家的目标,而应当是全世界的共同目标。每一个国家都应当将消除贫困纳入国家发展议程。很多国家存在大量贫困人口。我们需要全球合作,通过国际合作来确保一个国家所取得的脱贫成效不仅仅局限于本国,而是能够被全世界所共享。 

我认为,中国在消除本国贫困的同时,也在考虑如何帮助周边国家,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们应当确保,在未来,这种国际合作不仅能够继续下去,还能够通过联合国、红十字会、世卫组织等国际组织得到进一步发展,使消除贫困成为全球的事,而非局限于少数国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