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全球商界应加大对可持续未来投资

发布时间:2020-06-12 14:20:22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高伟东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古特雷斯,全球投资者,新冠,全球经济,肺炎

本报纽约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月10日在“可持续发展全球投资者联盟”在线特别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全球商界领导人抓住目前的危机,塑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古特雷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产生的各种严重影响继续显现,失业率飙升,暂时的商业关闭正变得永久化,恢复危机前的就业和产出水平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这一严重的经济冲击危及可持续发展成果。

古特雷斯指出,积极的迹象表明,这一时刻可能为那些酝酿已久、需要推动的变革提供机会。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正在对世界的运转方式产生巨大影响,如通过减少能源使用和推动采用能够使经济脱离对化石燃料依赖的技术等,这些变化可能是塑造未来,使其变得更好的开始。人们显然不能简单重建过去的世界。相反,必须建设一个更公平、更环保、更具抵抗能力的全球经济,不让任何人掉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