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从贫困户到村支书

发布时间:2020-06-13 15:00:2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贫困户,村支书,脱贫,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

(图片故事)(1)从贫困户到村支书

6月10日,李健(左)在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软籽石榴种植基地给村民讲解种植经验。

一条空荡荡的袖子,一条取右腿和腰部骨头再造的左腿,眼神坚毅、脸庞黝黑,这是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党支部书记李健给人的第一印象。

2011年的一次意外触电,让原本就背负着沉重家庭负担的李健历经11台手术,虽勉强保住了左腿,他最终还是失去了右臂。2014年,李健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工作队和邻里乡亲的帮助下,李健开始种植大葱和香菇,由于经常在田间地头奔波,李健有几次累倒在田地里。“倒下就站起来,失败了就从头再来!”凭借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头,李健一家于2016年脱贫。 脱贫后的李健希望多做实事回报父老乡亲。2018年,李健被推选为付楼村党支部书记,与其他村干部一起,带领村民建设香菇大棚、发展特色种植业、扩建扶贫车间,帮助村民脱贫增收。2018年至今,付楼村共有32户45人脱贫,目前仅余7户13人未脱贫。李健坚信,付楼村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新华社记者 郝源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