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吹响大干号角

发布时间:2020-06-15 16:45: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工程,施工,贵阳市,王超,建设

施工人员进行铺轨作业。王超/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由上海宝冶总承包的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加快建设步伐。

施工人员安装隧道内进行人防门。王超/摄

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是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的南延长线,全长13公里,其中地下线长9.83公里,高架线及过渡段长3.17公里。共设置8座车站,其中6座地下站,2座高架站。

施工人员进行消防管道的切割安装作业。王超/摄

工程建成后将是贵阳市“一城、三带、多组团”规划空间结构布局的有效完善和覆盖,工程横跨中心老城区及正大力开发的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是“疏老城、建新城”的城建策略的重要纽带。

为节省时间,施工人员就近在作业现场用餐。王超/摄

据悉,贵阳地铁2号线二期项目是贵阳市“第一号”民生工程,2017年2月28日开工建设,去年底已经全线贯通。目前土建施工基本完成,机电安装、装修装饰、铺轨正在建设,预计十月底实现电通。(赵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