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鸡将军”的新梦想

发布时间:2020-07-03 10:46:1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桑庆军,网红,溜达鸡,饲养

(社会)(7)“网红鸡将军”的新梦想

7月2日,在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的草原上,桑庆军在三轮车上抛撒饲料喂鸡。

桑庆军1979年出生,是黑龙江省明水县崇德镇茂盛村人。因家贫少时辍学外出务工,摆过地摊,当过工人,后来成为一名工程老板。2019年6月,他返乡承包了30多亩林地和草原开始饲养“溜达鸡”。除了看好“溜达鸡”的市场前景,带动乡亲们致富也是促使他回乡创业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引进第一批鸡雏后不久,桑庆军闲暇之余把一条养鸡的短视频传到网上,没想到一夜之间他和他的“鸡部队”都成了“网红”,“溜达鸡”更因为绿色的饲养方式供不应求。

一年过去,桑庆军的鸡场已经从1个变成了7个。他的“溜达鸡”养殖规模也从7万只扩大到30万只。

“你给我一滴水,我就还你一瓢水。乡亲们对我的好,我永远记得,我也想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2020年春天,桑庆军将6万只鸡雏免费发放给当地600余户农户,到秋天再有偿回收,预计每户可增收8000元。

未来,桑庆军想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增加产品种类,努力使“溜达鸡”通过绿色有机认证,带动更多农户致富。 新华社记者 谢剑飞 摄

1   2   3   4   5   6   7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