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陕西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四个举措

发布时间:2020-07-08 16:11:4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宽宁,殷晓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陕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黄永宏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宽宁、殷晓霞)7月7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行业发展情况。

image.png

图为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

对于陕西在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的探索和具体举措,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表示,近年来,陕西省政府高度重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经过3年多的推进,陕西在工作机制、顶层设计、督导落实等方面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经验做法。

一是领导靠前指挥。黄永宏指出,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对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协调会、推进会近20次,听取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强力推动落实,成为全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成效的关键所在。

二是加强组织协调。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涉及发改、住建、通管、工信、环保、国土等多个政府部门以及五家电信运营商,建设任务繁重、资金需求多、协调难度大。为此,陕西省专门成立了全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组及其办公室,由省委网信办牵头,整合省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电信企业,建立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形成了全省“一盘棋”工作格局,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

三是强化顶层设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连续4年制定印发《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逐年明确目标任务。2019年印发了《陕西省加快推进5G创新发展的意见》,从建设水平、创新能力、示范应用、产业发展四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5G发展的三年目标,引领未来一段时间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行动。

四是夯实工作责任。黄永宏表示,陕西省在确定全省工作目标的基础上,每年制定各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责任书,对每个市区、每个责任部门、每个电信企业需要完成的任务指标都进行细化,明确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设立工作台账。“特别是对基站站址建设、小区光纤改造、室分系统建设等重点任务,都是实施清单管理、挂图作战,采取月总结、季通报、年评比的形式督促落实。对一些建设进度跟不上、问题协调难度大的项目和地市,不定期地进行专项督查,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每年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都能按质按量完成。”他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